为进一步提高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充分发挥学术带头人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有组织科研走深走实,1212-15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以物理学二级学科方向为单位开展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分组评审辅导会,学院领导、学科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和申报教师参加了会议,各二级学科方向学术带头人主持分组会议。

根据学院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方案的安排,会议以汇报、讨论和点评相结合的方式分组召开。理论物理方向团队主要围绕各申报书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光学方向团队主要针对基金项目研究思路的撰写方法进行了讲解,对每一份申报书给出了修改建议;凝聚态物理方向团队根据本领域的前沿问题和自身的研究优势,凝练各申报书的关键科学问题;无线电物理方向团队主要就各申报书结构和内容完整性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此次分组评审辅导会,在前期校外专家讲座辅导的基础上,通过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分析了前一阶段申报书撰写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每一份申报书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同时,为下一阶段学院集中评审以及校外专家辅导提供了参考依据。

本次分组评审辅导会是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方案中的一项,学院还将继续按照拟定的时间表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要求,力求通过精细管理、精心辅导、精准对接,帮助申报教师打磨出高质量的申报书,力争取得国自然立项数量新突破。


理论物理方向评审会会议现场


光学方向评审会会议现场

凝聚态物理方向评审会会议现场

无线电物理方向评审会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