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王庆玲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10


1115日,作为“学术月”系列活动重要内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我院天池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青刘伍明教授主讲,副院长戴鹏鹏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听取辅导报告。

刘伍明研究员以“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为题,以分门别类的方式介绍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种类及特点,如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等,使我院全体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了更加深的认识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各基金项目的区别及重点。其次,他从基金委持续开展分类评审、推进人才资助体系升级、推进经费管理改革等多项改革内容入手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举措具体内容、注意事项做了深入的解读与分析,使我院教师对2024基金改革总体情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让我们能够在下一步申请有的放矢。最后,刘伍明研究员分享了2023国自然基金申报的成功案例并以3位老师的申请书为例,阐述了申请书撰写需要注意的事项把握的重点等讲座结束后,刘研究员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并对对联合项目申报、选题以及撰写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给出了诚恳建议

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为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对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有了更深层的理解,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目前,我院正在按照学校和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时间节点安排,有序推进2024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力争在新一年度国家基金申报中取得佳绩。

戴鹏鹏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