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暨新进(返岗)博士座谈会

发布者:王庆玲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深入了解新进(返岗)博士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不断推进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1120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国教楼0527会议室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暨新进(返岗)博士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向梅、副院长戴鹏鹏、副院长塔西买提·玉苏甫、物理系主任帕尔哈提江·吐尔孙、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赵忠华及新进(返岗)博士等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向梅院长主持。

在座谈会上,与会博士们分别汇报了各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进度,同时围绕自身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对学院的管理服务以及未来规划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向梅院长讲到,学院正处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关键阶段,希望大家尽快转变心态和角色,认真做好规划,不断凝练研究方向,将精力投入到科研和教学工作当中去。尤其要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中保持高度的热情和能动性,充分利用好学院搭建的平台和争取到的各类资源,虚心请教,充分借鉴,更新观念,积极撰写,争取有较大突破。

座谈会现场

戴鹏鹏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青年博士是学院蓬勃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保持科研热情与韧劲,多与前辈、同事交流,努力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命中率,推动学院研究成果更上一层楼。塔西买提·玉苏甫副院长分享了自己从博士身份到教师身份转变中不断成长的心得,希望大家能够以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和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