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王庆玲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摸清学科现状、发现学科的短板和不足,明确今后学科建设的思路,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科建设工作,1110日,学院在国教楼0527室召开了学科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向梅,物理学学科带头人艾尔肯·斯地克教授以及学术带头人、学科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戴鹏鹏副院长主持。

会议从如何发挥学科和学术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入手,围绕天池特聘教授、银龄学者计划的推进和作用发挥、博士点申报、学科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国自然基金申报指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及学术骨干逐一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尽职尽责,带领学科团队成员,不断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加强团队协作,尽快推动学科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借助天池特聘教授、银龄学者、援疆干部等的资源优势,助推学科内涵建设,产出科研成果;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特别是新进博士教师在项目申报、论文发表等方面的帮助和指导,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关注成果导向,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教科研团队。

最后,向梅院长做总结讲话,她表示,此次会议是对前期工作的总结和回顾,也是一次对学科建设核心问题的深度剖析和问诊把脉。她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明确目标、夯实责任、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学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