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二届学术月活动之高端学术论坛

发布者:王庆玲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72

促进学科发展,增强科技创新和实验探究能力,加强研究方向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建设2022年1021日下午16:00,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第届学术月系列活动——高端学术论坛腾讯会议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尹民教授会议艾尔肯·斯地克教授主持,我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1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尹民教授任中国稀士学会发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物理学会发光分会理事、安徽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委等,并入选2000年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先后主持973计划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以及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本次讲座以“基于发光材料的温度探测”为主题,介绍发光材料技术应用与发展前景并重点讲解发光材料荧光强度、荧光强度比、荧光寿命温度探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对部分荧光物质的温度特性、测温原理、温度场成像等内容进行解释并倡导大家要多做实践中的研究,少做研究中的实践。报告结束后,尹民教授与师生就发光材料的温度探测材料的技术瓶颈、研究方法以及物理机理等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讲座最后路院长进行总结讲话,尹教授的深厚的学术底蕴及深刻的研究体会,开阔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启发了学术思维,同时也促进课校内外的学术交流,让该方向的老师、学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目标和方向,不断努力跟上科学发展前进的步伐。

艾尔肯·斯地克教授主持会议

尹民教授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