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发光矿物与光功能材料研究”自治区重点实验室仪器采购研讨会

发布者:王庆玲发布时间:2023-01-27浏览次数:191

大型科研仪器是高校开展科研、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资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新疆发光矿物与光功能材料研究”自治区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项目,为建设新型光功能材料研发及应用实验设备平台、高性能计算物理平台和材料结构研究的飞秒激光技术研究平台,召开仪器采购专题研讨会议。

202311日至118日,戴鹏鹏副院长、塔西买提·玉苏甫副院长带领相关研究人员共开展了七次仪器采购研讨会,重点实验室主任艾尔肯·斯地克教授全程参与会议并提出宝贵意见。会议前,老师们分别联系Light conversionSpricon日本理学、德国布鲁克、科时达、ISS chronos、爱丁堡、HORIBA等多个飞秒激光器光束质量分析仪X射线衍射仪、光谱仪的众多品牌,通过调研其他高校和科研机构相应的使用情况,联系厂家、了解参数并预约工程师专题介绍。会议上工程师详细介绍仪器的各项功能、参数和相关配件,对老师的应用需求一一给出可行方案并详细解答疑问。会后学院相关教师从科研需求、仪器性能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综合评估,为后期采购仪器做充分准备。

科研仪器设备是科技创新的基础硬件保证,此次仪器的采购是提升学院以及学校科研人员科研水平、科研质量的保障,也是提高学院科研硬实力、助力教师职业发展的新起点。